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
日期:2022-04-20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12

为深入贯彻落实《黄淮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黄淮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根据《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实施方案》工作安排,41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号楼514智慧教室举行了2022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共有11名教师参加学院决赛,评委由院内外专家、教授构成,全院教师到场观摩,本次比赛由院长赵中主持,教务处处长陈兆金及随行人员一同莅临指导。

决赛分为“教学大纲和教学设计”、“说课”、“模拟授课”、“专家提问”四个环节,各参赛教师教学内容充实、讲授熟练,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上进行创新汇报。评委针对参赛教师教学创新设计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及时做出了点评。根据比赛结果,学院按照学校决赛分配的参赛名额推荐四位教师参加黄淮学院2022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


赛前,陈兆金处长为大家做亲切交流和指导。首先,他向大家阐述了黄淮学院2022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宗旨是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接着,他指出了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三个目的:一是对标新一轮本科审核评估要求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创新;二是落实教育部的双万计划,努力建设打造国家级、省部级一流课程;三是落实课堂教学创新提升年专项行动计划。最后,他对全体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课堂教学应由教师的“教”向学生的“学转变;二是聚焦专业培养目标结合实际进行教学;三是科研成果运用到教学过程中,以科研反哺教学;四是多维度的进行教学创新以此提升教学质量。


赛后,院长赵中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院将以教学比赛为契机,点燃广大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的热情,进一步推动教师教学创新发展,充分发挥教学创新大赛的辐射效应,为培养新时代应用型人才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撰稿:孟珂 审核:赵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