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参军报国 无上光荣”主题班会
日期:2023-05-0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68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提高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5月7日晚7时,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各教室开展“参军报国 无上光荣”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班长负责主持。

班会伊始,各班班长针对参军的意义、条件、报名基本流程和享有优待权益等方面做了简单的介绍,同时讲述了一些优秀学长学姐参军归来的故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接着,通过视频的方式强调了依法服兵役是我国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呼吁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不负光荣使命,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自觉履行兵役义务。最后,各班辅导员强调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当代大学生虽然有较强的专业知识,但政治素养、纪律观念、吃苦精神、心理素质还需进一步强化,勉励大家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绽放青春光芒。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强化了同学们对于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荣誉感。希望我院更多优秀学子积极参军入伍,磨炼自身意志,锻造身体机能,为国防建设提供新生力量,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撰稿:孙硕 霍科儒 摄影:郭赢璞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