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彦明校长深入数学与统计学院课堂听课
日期:2023-05-0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99

为了充分了解我校的常规教学工作,促进我校常态化教学质量的提升,2023年56日上午,黄淮学院校长刘彦明在教务处长陈兆金的陪同下深入数学与统计学院课堂听课并指导教育教学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刘保仓书记和庞留勇副院长随同听课。

刘校长深入数学与统计学院专业课课堂,认真听取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202B班李秋英老师讲解的数学分析课程,实地考察我院日常教学情况,聚焦课堂,提升质量。《数学分析》是近代数学的基础,是现代科学技术中应用最广泛的一门学科,它是大学本科数学专业学生必修的最重要的基础课程,它对于学生良好的数学素质的形成以及后续课程的学习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习周期为三个学期。在听课过程中,刘校长认真倾听教师讲授,细致地做好听课记录。

在课后点评环节,刘彦明校长对任课教师认真的教学态度,清晰的教学思路,饱满的教学态度,深厚的学术功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推进常态化听课制度。最后,刘彦明校长就进一步优化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促进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经验建议,强调课堂教学要吸收学科前沿知识,进一步提高课堂的深度和广度,针对课程特点,添加课堂思政元素,促进教学水平、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他深情地勉励同学们要通过勤奋学习,塑造优秀的人格,练就过硬的本领和才干,改变自己的前途命运,让学习的灯塔始终照亮人生前行的道路。

  撰稿:刘畅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