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民族团结实践团实践活动二
日期:2023-08-0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08

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729日,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石榴籽”实践团队成员前往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边市进行民族文化交流学习。

活动伊始,团队成员来到中国朝鲜族民俗园进行参观学习,在与民俗园工作人员的交流中,他们深入了解朝鲜族传统民俗、服装、头饰等体验中国朝鲜族文化随后,团队成员前往水上市场调研朝鲜族特色食物,观看并参与打糕的制作过程。最后,团队成员抵达延边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他们全面了解延边的历史文化,在朝鲜族民俗展厅内深入体验中国朝鲜族的民俗风情,在朝鲜族革命斗争史展厅内,他们重温延边人民可歌可泣的抗日斗争史,以及坚强不屈的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实践成员深刻感受到朝鲜民族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加深了他们的民族文化认同感。我院青年学子纷纷表示将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撰稿:霍科儒 潘凌云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