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2023年第九次理论学习
日期:2023-09-2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91

9月26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理论学习。此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会学习。

会上,院长赵中首先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收录的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5月28日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他表示,我们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是促进发展大局的根本支撑,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学院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为学院学科建设水平的不断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接着,与会成员作交流发言。院党委副书记步登辉指出,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学院广大教师尤其是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总书记教诲,以做好科研工作为己任,努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副院长张振坤表示,科技创新能“跳”多高、“跑”多远,基础研究是关键,数学作为基础学科,我们要强化己任,为学院内涵式发展多做贡献。副院长庞留勇指出,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加大科学研究和创新力度,为学院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院党委书记刘保仓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三是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下一步,我们要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谋划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及其他各项工作有更高质量的提升。

(撰稿:罗成广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