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三次理论学习
日期:2024-03-2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56

3月26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与会学习。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步登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其他与会同志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与会同志通过学习交流一致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阐释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法论,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问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把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放置在重要位置进行安排部署,足见“新质生产力、科教兴国”在发展战略全局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也为高校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指导和契机。作为二级学院,就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在提质创新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最后,刘保仓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学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并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有计划、实践有路径、工作有成效,切实把中央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学院广大师生要凝聚合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罗成广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