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员开展留守儿童走访慰问活动
日期:2022-06-22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603

为关注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更好的引导留守儿童自立、自信、自强,6月21日,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同心护童心团队于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新村开展留守儿童走访慰问活动。

活动伊始,实践队员与当地居委会进行交流协商,初步了解当地留守儿童情况,同时建立了当地留守儿童情况档案,为后续工作的展开夯实基础。接着,实践队员对新乡市新村每户留守儿童家庭进行了简单的问卷调查,问卷内容涵盖家庭成员的组成、生活方式等方面。随后,在与留守儿童的交流沟通中,实践队员深入了解到因缺少亲情的关爱和有效监护,留守儿童对于未来的迷茫以及心理方面的问题,为此实践队员集中对这些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带他们做游戏、听音乐,舒缓心情,让他们感受“家”一般的温馨。活动最后,实践队员帮助留守儿童与其外地工作的父母进行了视频连线,提升留守儿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活动的圆满开展,不仅给留守儿童们带去了温暖与呵护,营造了一个健康成长的学习教育氛围,同时也锻炼他们的意志,促使他们健康茁壮的成长

撰稿:韩宜旸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