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度第六次理论学习
日期:2022-06-24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687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624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9号教学楼504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此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刘保仓做领学发言,从“复兴伟业所需,党心民意所向”、“成就彪炳史册,经验映照未来”、“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三个方面介绍了《百年大党面对面》一书第一章千秋伟业百年华章的具体内容。他指出,重视历史、借鉴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紧接着,通过解释“黑天鹅”、“灰犀牛”、“大白鲨”三个事件,进一步说明了要战胜各种显性的和潜在的风险挑战,就要从历史富矿中挖掘智慧宝藏,以增强推进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的本领,提升驾驭复杂局面、化解矛盾问题的水平。

随后,院长赵中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月25日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以“积极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劲动力”的讲话主题为切入点,指出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入回答了“传播什么,为什么要传播,怎样传播”的重大时代课题。他强调思政课的重要性,提出要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重要论述的思想脉络及科学内涵,并做到深刻领会重要意义、全面把握核心任务、为更好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提供强劲青年动力。

接着,党委副书记步登辉领学纪委以案促改文件。他阐释了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抓好精选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整改提升”四方面作出要求,争取做到系统把握、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务求实效。

会议最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今后自身思想愈加成熟,脚步更加坚定,持续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内容,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培养更多青年学子。

(撰稿:罗成广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