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返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日期:2022-09-04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38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维护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安全和稳定,9月4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返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我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主题班会内容主要分为“疫情防控”、“心理健康”、“防诈骗安全教育”三个部分。班会上,各班辅导员强调了健康监测期间大家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学校的各项规定,遵守校园封闭式管理。接着,辅导员向同学们科普心理健康知识,辅导员由“为什么产生负面情绪”引出关于如何保持心理健康的问题,循循善诱,引导同学们独立思考,希望同学们及时调整好心态以为迎接新学期学习生活做好充足准备。最后,各班通过视频、动画、图片等方式详细讲解刷单诈骗、网络游戏诈骗等各类高发诈骗手段,并结合真实案例为同学们深入剖析不法之徒的作案过程,揭秘犯罪骗术,让同学们了解诈骗的各种形式,提高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本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提高了我院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教育引导了大家健康合理地开展新学期学习生活。

(撰稿:李瑾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