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民族团结实践团实践活动一
日期:2022-07-13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60

为了解各民族特色文化挖掘民族文化价值,深入剖析民族文化的发展、演变及传承过程712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石榴籽实践成员分别于四平市伊通满族博物馆、柳州市博物馆、延边博物馆、西藏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四平市伊通满族博物馆,实践队员参观了以满族历史和民俗传世文物为主要展览内容的综合性博物馆,全面系统地展示了满族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独特的民俗风情。接着,在柳州市博物馆,实践队员刚踏入馆内便被一幅幅极具年代感的照片所感染,馆内收藏了当地壮族文化的特色物品,从不同方面展现了当地壮族的历史渊源、民族服饰、生产工具等经济、文化概貌。随后,在延边博物馆,实践队员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了解了朝鲜族的民族革命斗争历史以及朝鲜族对抗日战争做出的巨大贡献。最后,在西藏,实践队员参观了由史前文化、不可分割的历史、文化艺术、民俗文化四大部分组成的西藏博物馆展厅,了解了藏族人民的发展历史、主要居住地、饮食、服饰等民族文化。



此次活动的圆满开展,不仅学习民族特色文化及特色习俗,感受到了民族发展历程同时坚定了我们的民族文化自信。

(撰稿:韩宜旸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