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心系国防,有你有我”国防及信息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22-09-2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826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国防及信息安全教育,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信息安全意识,9月25日晚7点,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开展心系国防,有你有我”国防及信息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我院2020级、2021级、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伊始,各班班长领学国防安全与信息安全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大背景,通过身边的典型事例和国家的建设发展,让同学们切身体会个人行为与国家安全的密切关系。接着,各班观看全国首档全民国防教育日特别节目《国防公开课》,节目以“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为主题,通过“家国”“山河”“征程”三个篇章,利用故事讲述、情景演绎、人物访谈及记者走访体验等多种形式,生动讲述国防故事、大力弘扬家国情怀。班会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为铸造国家与信息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此次主题班会的圆满开展,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国防与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加强了同学们维护国防与信息安全的荣誉感与责任感,相信我院学子定能将维护国家安全牢记心间,弘扬家国情怀

(撰稿:韩宜旸 摄影:高雪颖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