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2022-09-2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59

为了提高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9月2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辅导员刘畅老师主讲,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包含财产安全、宿舍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反诈防贷四个方面。刘畅首先介绍了校园内常见的财产丢失方式,并详细给出了妥善保管贵重物品,紧锁门窗等宿舍防盗措施。接着,她通过一些实际案例为新生们讲解了宿舍用电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强调寝室禁止飞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规行为。当下,消防安全的防范极为重要,刘畅表示,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习惯,防患于未燃,禁止存放易燃易爆物品、违规使用电器等行为。随后,她重点为新生们介绍了几种新兴的诈骗手段,并通过真实案例提醒新生们增加反诈骗知识的重要性,同时讲授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技巧和措施。活动最后,刘畅结合自身经验为新生们提出一些建议,并希望新生能够独立思考,克己慎独,不为蝇头小利所迷惑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切实提高了新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必备安全知识技能掌握,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撰稿:韩宜旸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