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疫情防控专题讲座
日期:2022-09-20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79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疫情防控的了解,掌握病毒防范方法,提高防疫抗疫的意识和能力,9月2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疫情防控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步登辉主讲。

首先,步登辉通过课件演示的方式分析了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新冠疫情特点”、“新冠病毒毒株”等方面介绍了新冠疫情与新冠流行病学。随后,他重点讲解了新冠肺炎的临床表现是怎么样的诊断原则从哪出发诊断标准是什么将如何治疗等四个方面,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新冠疫情的基本知识。最后,他讲解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学生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健康管理,他结合图片与大家学习“洗手七步法”,强化大家的疫情防控意识,提高疫情防护能力。整个讲座同学们热情参与、认真聆听。

此次讲座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秋季学期开学校园疫情防控有关内容,对学院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具有促进作用。

撰稿:李瑾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