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刘凯博士学术报告会(10月8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10-07 09:25:03    打印本文

报告题目:以数学建模竞赛推动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

报告时间:2022108日(周六)上午8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600929624

报告人:刘凯博士

报告人单位:河南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刘凯,男,1984年4月出生,副教授,理学博士,北京大学访问学者,河南工程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组织工作者。在Automatic control, IET Control Theory and Applicatio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系统科学与数学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1篇,其中2篇获得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主持河南省教研教改重点项目1项,河南省首批优秀教学基层组织1项,省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课程思政项目课程1门。先后参加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河南省青年数学教学技能竞赛获得3次一等奖并授予教学标兵称号。指导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国家一等奖4项,国家二等奖30余项,指导学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获得一等奖10项。

报告摘要

数学是理工科的基础课程,数学模型是理论到现实应用之间的桥梁,算法作为当前信息化的基础,是大学学习及未来提升的重要内容。本报告主要讲述如何利用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推动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介绍数学、数学模型、算法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同时还报告了河南工程学院在数学建模竞赛的准备方法和参赛经验。

邀请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