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研阵以待,筑梦未来”2023届毕业生考研促进交流会
日期:2022-10-1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692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我院考研的组织、管理、指导、服务等工作,落实学校考研工作要求:以考研为抓手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以考研为路径全面加强“三风”建设形成良好学风、严谨教风和务实作风以三个聚焦、三个工程、三个围绕为突破口提升育人实效10月17日晚7时,学院于9号楼515考研教室举办了阵以待,筑梦未来”2023届毕业生考研促进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步登辉主持学院院长庞留勇,学院考研辅导教师姚华博士、杨金根博士分别在报告会上做考研经验交流和学习辅导分享,2019级考研学生参加会议。

    首先,庞留勇分析和总结了我院往年考研成绩,鼓励大家志存高远,全力以赴,他强调要将“刷题,复盘,分析,总结”系统结合,做到有效复习。随后,姚华结合个人考研经验,指出考研是别样的持久战,而行动是最好的武器,他希望同学们越到百尺竿头,越要奋发进取。接着,杨金根表示学院是所有考研同学的坚强后盾,会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全力解决同学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大家创造良好的考研环境与条件。最后,步登辉对考研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认清形势理性定位勇于追梦,立志高远、脚踏实地、精心准备,用最好的状态备战考研,以不凡之路淬炼良好品质与坚硬素质,不断实现人生新的突破二是考研复习有信心、有方法、有勇气、有效果,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考研,把握“方向、行动、心态”三个方面,劳逸结合,科学备考三是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提升自我,克服浮躁,静心备考,朝着目标坚定前行。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在最后的60多天复习中坚定信念、克服困难、一战成硕,实现途梦想,在2023年全国研究生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此次考研交流会的圆满举办,为学院即将准备考研的2019级学生提供了交流平台和宝贵的经验,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

(撰稿:宋昭辉 摄影:爨帅琦 初审:步登辉、庞留勇 终审: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