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急救知识宣传讲座
日期:2022-10-1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02

掌握基本急救操作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10月1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医学院急救知识普志愿者于9号楼举行急救知识宣传讲座。

活动伊始,医学院的志愿代表对心肺复苏的概念、适用人群、时效以及步骤进行了细心讲解,介绍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方法,同时提醒大家注意各种细节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对疑惑之处举手发问,现场气氛热烈。紧接着,志愿者为大家进行了心肺复苏全程示范,演示每一个急救环节最后,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发放了绷带和三角巾,面对面讲解并演示不同部位受伤时所使用的包扎手法。形象、生动、直观的情景演示与实践操作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大家纷纷上台,练习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熟悉急救的流程和环节。

通过本次急救知识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应急能力,增强了同学们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责任感相信我院学生掌握了安全急救知识,今后在关键时刻能够自救互救,做到科学施救

撰稿:郭淳 摄影:邹港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