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十期理论学习
日期:2022-10-2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27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此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会学习。

会上,院长赵中领学了一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赵中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他阐述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随后,他强调,抓落实,彰显的是思想自觉,展现的是精神状态,检验的是政治修养,希望学院各位党委委员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能力、理论素养、抓落实水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接着,党委副书记步登辉领学了二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出发,解释了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随后,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就“六个必须坚持”步登辉提出要求:要在学习贯彻中认真领会,从而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党和教学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随后,党委书记刘保仓对下一步的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组织全院师生及时跟进学,通过党支部、团支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通过专业课教师把二十大精神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三是密切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学,要把抓学习和抓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必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必须坚持对学校发展的自信,必须在发展中坚持守正创新、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科学谋划,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两大任务”,狠抓内涵建设,以实际行动推进学院又好又快的发展。

最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撰稿:罗成广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