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田天海博士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报告
日期:2022-11-02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14

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学院科研氛围11月1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田天海博士应邀做题为“A robust method for designing multistable systems by embedding bistable subsystems”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庞留勇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田博士主要讨论了一种通过将双稳态模型嵌入到一起来开发多稳态数学模型的稳健方法。借助于GATA1-GATA2-PU.1模型,作为测试系统,讨论了基于两个没有任何高协作系数的双稳态模型的三稳态模型,然后基于实验确定的机制修改了三稳态模型。修改后的模型成功地实现了四种稳定的稳态,并准确地反映了最近的实验观察,显示了四种转录状态。他们所提出的方法是开发数学模型以实现复杂系统中的多稳定性和异质性的通用方法。

报告会后,田博士针对如何做出高水平科研等方面进给出了一些有价值的建议,这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王新敬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