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第八期博士论坛
日期:2022-11-1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84

为增进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之间科研交流,激发学院教师科研潜力,助力学院科工作再上新台阶。11月1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论坛第八期在9号楼学院会议室如期举行。论坛会上两位博士邓伟娜和陈俊兮分别就自己的科研成果依次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张振坤教授主持,院长赵中和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术报告。

 

邓伟娜博士报告题目《Tropical矩阵的群和线性保持算子》。报告主要介绍Tropical矩阵代数的研究背景,国内外学者在Tropical矩阵群和Tropical矩阵的线性保持算子方面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引入Tropical矩阵广义中心化子群和中心化子群的概念,并给出广义中心化子群的刻画及一些特殊Tropical矩阵中心化子群的刻画;探究保持Tropical矩阵弱传递闭包的可逆线性算子和保持Tropical矩阵强传递闭包的可逆线性算子,并给出算子的具体表现形式。最后提出下一步将要解决的问题。


陈俊兮博士报告题目《Banach空间球面的定量估计及其应用》。报告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球面分类理论的历史及其进展,主要介绍了Mazur定理、Odell-Schumphert定理、Kalton三空间原理等球面分类理论的几个关键工作。第二部分介绍了汇报人在传统定性球面分类理论的基础上,对球面定量估计的系统研究的问题来源,以及研究脉络,和一些一些相关工作。例如,得到了Mazur定理的向量值推广、定量Odell-Schumphert定理、研究了球面Holder等价的稳定性和遗传性等问题。第三部分介绍了球面定理估计理论在粗几何膨胀图非粗嵌入问题、计算机最近邻搜索等问题中的一些应用。


  针对两位博士的报告内容,各位老师积提出系列相关问题,展开积极讨论。博士系列论坛是我院教师交流科研成果的一个平台,旨在帮助老师们相互借鉴学习,形成科研合力,进而增强学院科研发展潜力,助力学院科研水平提升。

(撰稿:王新敬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