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日期:2022-11-1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658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提高项目中标率,积极推动全院科研工作再上台阶。1110下午和17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号楼会议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项目标书论证会。会议邀请了科研处处长姚汝贤教授,信阳师范学院学院宋新宇教授等校内外专家参加论证会。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中,副院长张振坤、庞留勇,申报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全体博士参会。会议由赵中院长主持。

赵中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书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提高基金申报质量的工作计划。

接着,4位青年基金项目申请人分别从项目的立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特色与创新、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汇报。宋新宇教授、姚汝贤教授及在座专家对申报书内容进行详细点评与指导,并提出了诸多专业而具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科研处处长姚汝贤教授强调国家基金课题凝练、项目申报、工作执行是学术提升的系统工程,是科教相长的有力抓手,是促进青年博士快速成长的有效途径,希望各位青年博士认真打磨申请书,着力提高申请书质量,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项目论证会,我院拟申报的国家基金项目在题目凝练上更加严谨精炼、研究方法上更加得当可行、研究思路上更加清晰明了、研究内容上更加合理完善,项目论证质量得到了很大提高。

(撰稿:王新敬,审稿:赵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