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数学协会举办“24点”比赛
日期:2022-12-0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742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数字潜能,开拓同学们的数学思维,激发同学们的数字兴趣,黄淮学院数学协会于12月4日晚7:30线上举办“24点”比赛。此次比赛数学协会全体成员参与。

赛前,数学协会组织部精心筹备赛题,并将其导入程序,以在线答题模式进行比赛。比赛伊始,裁判宣讲比赛规则以及评分细则,要求参赛者从A、B、C三份赛题中任选其一进行作答,并在规定时间内根据所给的四个数字,通过四则运算、添括号将数字列成等式,使其结果为24在比赛规则宣讲完毕后,裁判宣布比赛正式开始。这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巧算比赛。赛上,同学们大脑如陀螺般飞速运转,笔尖如泉涌般演草。“神算子”们凭借着对数字的敏感度,将随机抽取的四个数字通过种种联系架起通往24的“桥梁”。正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他们同题不同“路”,直奔“24”而去。赛后,裁判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九名,“24点”比赛也在紧张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促使同学们对“24点”益智游戏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口算、心算能力,以及对数字的敏感度,使同学们的数字潜能得以挖掘,数学能力得到提高。

(撰稿:黄显为 杨泽亚 摄影:黄显为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