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李帅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3-02-2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795

为调动学院教师的科研积极性,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2月20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李帅博士在9号楼景中实验室作了题为《带有定向运动的几类反应扩散种群模型的动力学分析》的学术报告,学院生物数学团队全体成员及部分学生参加,会议由院长赵中教授主持。

李帅博士从水生生态系统的实际出发,指出了河流和海洋中存在河流冲刷及洋流等水流定向流动现象,利用反应扩散-对流方程模型可以很好地刻画水生生态种群中物种的扩散及生物过程, 进而揭示空间格局的形成的机制。李帅博士通过建立几类水生生态系统中带有定向运动的空间模型,阐明了水生生态种群中物种被动对流、策略性运动以及一些重要的生物过程对种群时空分布的影响。模型的建立、方法及结果为研究海洋生态系统等提供了一定的参考,并为海洋生物生长和活动规律的研究提供了指导。


报告会后,生物数学团队和李帅博士进行了交流,李帅博士也就如何寻找研究课题和如何进行理论研究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整体科研水平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杨金根 审核:赵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