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黄淮学院赛区顺利举行
日期:2023-03-0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842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学会主办,黄淮学院赛区由学校党委学工部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3月5日上午,在9号楼218、415、416教室顺利展开,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来自我校11个学院共150位学生参加此次初赛,其中专业组80名,非专业组70名。

上午9点比赛考试正式开始,比赛时间为上午9点至11点30分共150分钟。期间,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水成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院长赵中等陪同下全程巡考了竞赛的各个考场。竞赛过程中,考场以“文明考风 诚信考试”为标准,参赛学生严肃对待,认真答题。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学校党委学工部全程指导整个过程准备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具体组织了本赛区的报名、竞赛选手选拔,培训及考试准备和组织等工作,并得到学校其他10个参赛学院支持,以保证本次考试的顺利展开。

本次比赛河南赛区共有51所高校的11637名学生报名参加比赛。数学竞赛涉及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和高等数学的知识和运用能力,有数学公式的灵活运用,敏捷反应数学问题,数学思维的大比拼等。面向大学生推广数学文化,加强了与社会的广泛联系。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每年举办一次。大学生数学竞赛的举办,有利于激发学习兴趣,启迪学生思维,使学生获得数学学习的积极情感体验,提升数学素养,促进优良教风和学风的形成都有积极的意义。

(撰稿:宋昭辉 孙硕 摄影:卜嘉浩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