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占风教授来我院讲学
日期:2023-03-09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825

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科竞赛水平,助力学院学科建设全面发展3月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占风教授来我讲学。报告会由学院院长赵中主持师生代表百余人参加。

李占风教授为师生代表做了题为《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写作规范与技巧》的报告聚焦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写作规范与技巧详细阐述二元选择Logit模型、RFM模型等多个常用数据处理模型的使用方法并以近年来荣获国家级奖项的各大高校参赛作品为例,重点分析参赛作品之一《“青丝搔更少,防脱要趁早”——武汉市大学生防脱发洗发水使用现状与发展策略研究》,通过全面分析该报告需要改进的问题和值得借鉴的优点,着力提升学生参与学科专业竞赛的能力。


报告会后,教授与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针对如何指导学生参加学科专业竞赛,提升学生获奖层次给出了具体建议,同时解答学科竞赛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报告会对提升我院学科竞赛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报告人简介:

李占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先后担任中国数理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统筹法优选法学会高校分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领域: 经济计量分析、统计决策预测分析、金融计量分析。在中国科学、统计研究、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2项,主编计量经济学规划教材3部。

(撰稿:王新敬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