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协会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3-19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697

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谊、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黄淮学院数学协会于3月18日晚上七时在九号楼217教室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围绕“阳春三月春风暖,雷锋精神代代传”展开,该活动面向全校同学。

活动前期,为了活动顺利进行,数学协会成员聚集在217教室围绕此次活动展开了讨论,数学协会学习小组归纳总结典型例题和知识点以便为每位同学服务。活动期间,面对同学们的积极询问,协会成员热烈讨论,解答并总结各知识点。其中,学习小组对同学询问的各类题型都进行详细的讲解,参与的同学有的聚精会神、专心致志的听讲;有的低头奋笔疾书、认真做笔记;有的盯着黑板若有所思地看着,生怕错过“小老师们”的精彩讲解。“小老师们”思路清晰,语言精炼丰富,极具节奏感,板书简洁明了,还有部分同学换位思考,针对一种题型,给出了不同解题思路,他们的精彩讲解,赢得了同学热烈掌声。活动最后,同学们自由讨论,分享自己学习数学的经验和做题方法。至此,数学协会开展的“雷锋月”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鼓励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克服学习上的困难,而且还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激情,发扬雷锋“钉子精神”和助人为乐精神。

(撰稿:王珂 吴晨 摄影:王静静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