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术教授来校讲学
日期:2023-03-30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874

    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术教授于3月29日下午在9号楼景中师范教育中心以《偏微分方程与现代数学浅谈》为题进行了讲学。此次讲学由院长赵中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聆听讲学。
  王术教授由偏微分方程与现代数学的关系引入话题,介绍了偏微分方程的提出及发展过程,探讨了偏微分方程对现代数学的影响,从研究方向、前沿问题及实际应用三个方面对偏微分方程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在讲学中,王术教授结合北京工业大学的实际情况,从考研的积极意义、近几年的报考人数与招生人数变化趋势,对有志考研的同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此次讲学对进一步提升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科研氛围,激发学院广大学子的考研热情具有积极意义。

 

    王术,现为北京工业大学应用数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应用数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数学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北京工业大学应用数理学院学位委员会主任和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应用数学”学科负责人,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8年被评为北京市学术创新人才。2011年入选北京工业大学京华人才,2012年入选北京市长城学者。多次应邀到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奥地利、捷克等国家访问,并进行短期学术交流;还应邀到美国、法国、德国、日本、泰国等国家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或研讨会。主要从事物理、力学及交叉学科中的非线性发展偏微分方程方向的研究。已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如《Arch. Rational Mech. Anal.》、《SIAM J Math. Anal.》、《Commun. in Partial Diff. Eqns.》、 《J. Diff. Eqns.》等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70余篇,多篇论文被著名教授学者引用300余次,并给予很高评价。

 

(撰稿:罗成广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