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蒋永生教授来校作报告
日期:2023-04-07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780

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学院师生学术视野,4月6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蒋永生教授应邀9号楼景中师范教育中心以《平面L_p对偶Minkowski问题的变分分析》为题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院长赵中主持,学院5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蒋永生教授主要结合平面L_p对偶Minkowski问题的研究,建立了几个与L_p对偶曲率测度相关的函数不等式,基于这些函数不等式,可积数据,得到了平面L_p对偶Minkowski问题的各种存在性结果。在讲座中,蒋永生教授还和与会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历,对有志考研的同学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与蒋永生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师生从中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同时也对激发学院广大学子的考研热情具有积极意义。

蒋永生,现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偏微分方程,泛函分析及其应用,计量经济学应用统计学等领域主持研究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结果发表《Mathematische Annalen, 《Journal of Function Analysis》, 《Calc. Var.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 《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 《中国科学》等学术期刊上。

(撰稿:罗成广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