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协会开展“数学华容道,筑梦远航行”系列活动
日期:2023-04-02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654

    为了增强学生对所学数学知识的运用水平,提高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形成一定的数学技能和特长。数学协会4月1日晚七时在九号楼217教室举行“数华容道,筑梦远航行活动。此次活动数学协会全体成员积极参与。

    活动前期,数学协会组织部精心策划筹备赛题,通知各成员有序会场。活动伊始,裁判宣布活动规则及评分细则要求参赛人员在小程序华容道中分别完成3*3、4*4、5*5的题目,并在完成后把截图交给此次活动的负责人。活动规则宣讲完毕后,裁判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活动期间,现场氛围紧张有序,同学们精心准备,聚精会神认真思考,摸索规律不断探索,努力尝试下笔如神,很快完成相应题目。活动最后,同学们将自己完成的截图交给组织部负责人,经过选手们激烈的角逐,裁判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评选出一等奖名、二等奖名、三等奖名。至此,“数学华容道,筑梦远航行”活动在紧张的氛围下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数学华容道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事物进行观察、比较、分析、概括、推理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不断探索能力,锻炼了大脑思维和逻辑推理能力,从而也培养了同学们对数学的热爱。

        (撰稿王柯 王静静 摄影:刘静然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