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3-05-10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902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59下午,校党委第巡察组巡察数学与统计学院进驻动员会顺利召开。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侯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运志,副组长唐福永、康莉及巡察组全体组员到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员工参加会议

见面会上,侯健同志传达学校党委书记刘先省在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王运志同志通报了工作任务、计划安排和工作要求,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做了表态发言。

动员会上,王运志同志从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和监督重点、本轮巡察的工作方式和时间安排、严格纪律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等几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表示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个落实”监督重点,严格按照“四个对照”监督标准,综合运用10种巡察方式,充分了解被巡单位,着力发现基层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同时也强调了严守纪律,担当尽责,高效沟通,坚决做到“五个决不允许”。

侯健同志切实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守政治定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要强化政治当担,共同发力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同时要求全体巡察组成员要挺纪在前,严禁利用巡察便利办私事,严禁居高临下、盛气凌人、态度蛮横,不准跑风漏气,严禁泄露问题线索、巡察结果等巡察工作秘密。

刘保仓同志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服从安排,全力配合支持,以端正的积极态度认真做好巡察工作的服务保障工作;遵守巡察纪律,服从巡察安排,以对党忠诚的思想无条件配合开展巡察工作;做到统筹兼顾,全面履职尽责,以扎实的作风努力做好日常工作和迎巡工作;做到照单全收,坚持立行立改,以端正的态度全力做好巡察结果整改工作。认真查摆原因,查漏补缺、查弱补短、理清思路、完善措施、调整方法、提升能力,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推进数学与统计学院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撰稿:罗成广 摄影:郑龙舟 初审:步登辉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