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师范学院王玮明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3-05-19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92

    为提升学院教师科研水平水平,助力学院学科全面发展,5月18日下午在9号楼景中师范中心,淮阴师范学院王玮明教授带来题为《生物数学研究中的一些基本问题——以流感传染病模型研究为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赵中主持,学院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报告会。

王玮明教授详细阐述流行病学、生物数学研究的热点之流感动力学模型。在已有经典动力学模型的基础上,进一步考虑了环境噪声、空间异质性等因素对流感传播的影响机制,应用随机微分方程、反应扩散方程及传染病动力学理论和方法研究了流感灭绝和蔓延的阈值条件。研究结果表明,环境噪声能够有效抑制流感的传播,而改变旅行计划、宅家更有利于流感的防控。

报告内容丰富精彩讲述详细,对教师和同学都有启发,会后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针对如何选题和如何做科研给出建议。

(撰稿:王新敬  审核:刘保仓)

 

 

    报告人简介:

    王玮明博士,淮阴师范学院“翔宇学者”,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专委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数学与生命科学专委会理事。江苏省十四五“数学”重点学科带头人;江苏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传染病防控的建模分析及预警系统”带头人;淮安市传染病防控及预警重点实验室主任。已主持完成国家基金面上项目2项,目前主持在研1项。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2部。近五年来,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与创新成果奖优秀奖、海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新疆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各1项。入选爱思唯尔2020、2021、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以及科睿唯安2021、2022 “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等榜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