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举办数学竞赛
日期:2015-06-08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17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68日,数学科学系第一届数学竞赛在9号楼开赛。本次竞赛由数学科学系主办,建筑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化学化工系等六个院系,181名学生参加。

本次比赛由数学专业组、非数学专业组组成,其中专业组91人,非专业组90人。数学专业组考察内容涵盖了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等学科在内的各科专业知识,非专业组竞赛内容为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高等数学的教学内容。本次竞赛以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培养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宗旨,考察内容总体难度较大竞赛题目涉及面广,考察思路灵活、新颖。考试现场,同学们纷纷埋头执笔,认真答题。考试的各项准备工作,保障了本次竞赛有条不紊的进行。

(撰稿:理高飞  摄影:康惠鑫  审核:刘德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