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调查队队长吴石林来我系做就业指导讲座
日期:2013-09-20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492

为了加强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就业技能,为进一步提高个人的就业竞争力及未来的就业做好准备,920日,数学科学系特邀国家统计局驻马店调查队队长吴石林来我系做就业指导讲座。数学科学系大三大四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报告中,吴队长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之路,社会经历。随后,吴队长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围绕中国统计学的成就及面临的发展机遇、当前统计学人才队伍的现状、数学系大学生的就业去向和大学生事业成功的基本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切合实际提出了一些要求。他强调毕业生在踏上工作岗位之后,需要怀有一种虚心的学习态度,对待工作要塌实肯干、执着追求。最后的交流环节,吴队长提出了关于统计学的专业知识、学科建设等问题,吴队长一一为大家进行了解答。

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应用性强,受到在座学生们的一致好评。此次讲座不仅开拓了学生的专业领域,也提升了学生对数学特别是统计学的哲学价值、应用价值的认识。

(撰稿:理高飞 摄影:康惠鑫 审核:刘德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