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师生纪念世界电信日
日期:2015-05-17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24

1969517日,国际电信联盟第二十四届行政理事会正式通过决议,决定把国际电信联盟的成立日——517日定为“世界电信日”,并要求各会员国从1969年起,在每年517日开展纪念活动。为使纪念活动方式多样性,每年的活动主题都有一个主题。今年庆祝主题是电信与信息通信技术:创新的驱动力。为增加大学生对资讯及通讯科技的认识,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特邀请资深老师开展电信知识讲座。

517日晚,数学科学系的师生们积极的参加本次电信纪念日讲座。讲座正式开始,主讲老师讲述道建国初的中国的通信网络及技术都是极为落后的,1949年以前,开始电话网的初步建设;1949年到1958年,以步进制话机和共电式人工长途交换机为主;改革开放后,在程控技术、智能网络技术和宽带交换技术得到了快速发展;如今的电信发展速度已经将电信网、广播电视网、计算机网等进行融合,拥有着更多的资源和更大的发展空间,全方位的让人们进入到了电信时代。为大家展现了一段电信时代的历史,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电信技术飞速进步的巨大力量。

随着电信时代的加速到来,人们对因特网的依赖也越来越强,网络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随后,主讲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一些关于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增强同学们的信息意识,提升自身的信息安全,在讲解中主讲老师不时穿插一些有趣的引用和案例,使同学们在欢乐中领悟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最后老师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电子产品提出的问题,并为大家讲解了一些使用、维护计算机的有用技巧。

撰稿:曹永申           责任审核:刘德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