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老教师对数学建模协会进行指导
日期:2012-05-11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25

为进一步提高我系建模水平,充分发挥同学们的创造力和创新精神,510,数学科学系在9号楼502教室举办了一场以“数学建模指导”为主题的讲座。数学系建模协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退休老教授孙秀坡、王周崎主讲。首先分别他们向协会成员讲述了数学建模的发展过程和建模的重要意义;并指出,数学建模更多的是一种数学思考方法,是运用数学语言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一种强有力的手段。希望同学们在面对现实问题时多观察,勤思考,全面提高自身数学素质。随后,协会会员向老教师们展示了部分数学建模模型和数学建模技巧。通过仔细观察、分析后,老教师对同学们的建模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并同在场学生进行互动,认真解答了多位学生的现场提问,同时勉励大家在学习中要深刻了解数学理论知识基础,认真研究问题。最后,老教师王周崎鼓励同学们要热爱数学,并希望同学们能在数学建模中感受到数学的乐趣、数学的价值,在兴趣的引领下把专业课学的更好。

此次数学建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兴趣,增加了同学们对学习数学的热情。

(撰稿人:王东徐      责任审核:刘德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