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2012年度关工委工作计划
日期:2012-02-15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49

数学科学系2012年度关工委工作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关心下一代工作。2012年我系将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紧密联系我系全体师生的实际,开展好“暖心工程”和“青蓝工程”,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我系教师和学生,以关爱我系青年教工和师生的成长、发展为工作重点,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努力。以下是本年度我系关工委的工作要点: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规范管理

1、随着我系关工委人员的调动,及时调整工作委员会组织机构,促进我系关工委工作正常有序地开展。

2、不定期相互交流开展工作的情况,解决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学习新的教育理念,学习其它兄弟兄弟院系关工委工作的先进经验,研究探索切合本系实际的工作方法与途径,从而切实有效地推进我系关工委工作。

4、根据系关工委的要求,做好日常活动记录,使我系关工委工作有序开展、有章可循。

二、精心打造,开展品牌活动

我系关工委在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注意选择原来基础较好的工作,下大力气,精心打造,形成品牌,使之成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

品牌一:暖心工程

1、加强心理辅导。召集班主任、辅导员和各班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工作座谈会。通过座谈一方面了解年轻班主任和学生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缓解工作压力。另一方面老教师传授在学生管理中的经验,为学生管理者理顺工作思路,更好的做好学生的心理工作。

2、帮困助学。通过帮教结对,定期与贫困生交流、沟通,解决心理障碍,了解贫困生所需,为其解决后顾之忧。同时,在帮困助学的过程中,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和心存感激、感恩回报的传统美德。

品牌二:青蓝工程

以我系老教授开展传帮带为工作内容的“青蓝工程”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通过本科教学督导传帮带,加强我系青年教师的授课能力;二是通过学术经验交流传帮带,提升我系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三是通过老教授的师德修养传帮带,全面提升我系青年教师的自身素质。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相信在上级部门正确指导下,按照新形势下的目标任务努力工作,一定能使我系关工委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数学科学系

                                   2012年2月14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