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2011年度关工委工作总结
日期:2011-12-20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51

本年度,数学科学系关工委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深切关怀和精心指导下,我系按照计划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健全组织机构

领导重视,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作用,根据上级关工委的要求,结合我系的实际情况,配齐配好关工委组织,成立数学科学系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小组,发挥领导小组“组织、协调、指导、检查、服务”的工作职能,切实负起责任,充分发挥作用,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数学科学系工作计划中,保证关工委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以服务核心、彰显特色、传承创新,努力做到“四个协同”

1、协同做好德育首位工作

1)组织开展“创先争优、争当先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把学生专业理论学习与教育活动结合起来。邀请我系老教授孙秀坡和姜喜盈参加“同温党的光辉历史,共话今朝新使命”座谈会,听老党员讲述党的历史和我校的发展历程;开展“创先争优、争当先锋”主题演讲比赛;开展“纪律与我通行”征文比赛和诚信征文比赛;组织学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师生,服务县、区、乡、社、村。

2)积极参与我系党建工作,每位关工委成员分别联系一个学生党支部,协同做好支部工作,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并酌情为学生讲党课。

2协同做好教学中心工作

邀请有经验的老教师,帮助青年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并提出加强改善教学工作的建议;协同做学生的学习目的、专业思想、学习方法和生活适应方面的教育工作。

3、协同做好学生身心健康工作

开展学生身心健康座谈会,针对问题研讨改进措施;设置谈心信箱,进行谈心活动。

 

4、协同做好关爱贫困学生工作。勉励学生刻苦自强,鼓励学生自立自强。

本年度工作即将结束,我系关工委在上级部门关怀支持下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上级部要有一定距离,决心发扬成绩,克服工作中不足,把关工委工作提升到一新的台阶而努力。

 

                                          数学科学系

                                      2011121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