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2011年度关工委工作计划
日期:2011-02-15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03

2011年度数学科学系关工委工作总的指导思想和要求是:进一步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关工委工作,服务核心、彰显特色、传承创新,努力做到“四个协同”,分工合作,健全制度。

一、协同做好德育首位工作

(一)组织好“创先争优、争当先锋”主题教育活动。

1、领导小组

组长:刘德成 

副组长:孙秀坡

秘书:侯亚林

组员:姜喜盈   黄金明    鄢川江     罗成广        邓伟娜 

  2、活动内容

1)把学生专业理论学习与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拟请孙秀坡教授和姜喜盈教授参加“同温党的光辉历史,共话今朝新使命”座谈会;

2)开展“创先争优、争当先锋”主题演讲比赛;

3)开展“纪律与我通行”征文比赛和诚信征文比赛;

4)组织学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师生,服务县、区、乡、社、村。

(二)积极参与学生党建工作

每位关工委成员分别联系一个学生党支部,协同做好支部工作,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并酌情为学生讲党课。

二、协同做好教学中心工作

1、请系里有经验的老教师,热忱共同帮助青年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并提出加强改善教学工作的建议。

2、配同系部加强学风建设,年级辅导员做好上课出勤考核工作。

3、推动班级学生的学习经验交流工作,并向学生介绍好的学习方法。

4、协同做学生的学习目的、专业思想、学习方法和生活适应方面的教育工作。

三、协同做好学生身心健康工作

1、举行学生身心健康座谈会,针对问题研讨改进措施。

2、设置谈心信箱,进行谈心活动。

3、关心学生体育活动。

四、协同做好关爱贫困学生工作

1、勉励学生刻苦自强。一是要求各年级辅导员收集有关名人、本校学生自强自立的故事向学生宣读,引导学生向他们学习;二是鼓励学生参加家政服务和有偿劳动。

2、系关工委联合系工会、学生会每年组织一次献爱心募捐活动,并请有条件的教工为贫困学生谋求社会资助。

五、强队伍建设,为关工委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1、加强组织建设,首先要加强系关工委的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要经常学习,努力提高关工委的管理组织水平。

2、发挥关工委领导小组的作用,做到活动有计划、有内容、有成效。

3、健全关工委政治学习制度,及时了解关工动态和学校德育工作的信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不断更新观念,以提高全体人员的综合素质,提高他们的实际工作能力。

4、继续争取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提供工作条件,争取较好的办公条件、经费保障以及工作人员的津贴等。

 

             

                     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1年2月1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