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驿城区简报第8期
日期:2015-07-11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73

黄淮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8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5711

                                                                                                      

义务献血

——黄淮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市民纪实活动

为了响应号召,倡导坚持科学发展观,保证学生三下乡工作贴近实际,贴近社会,切实增强大学生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发挥当代大学生爱心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举行了义务献血宣传活动,引起了社会的共鸣。

活动刚开始,志愿者们以《感恩的心》为背景音乐,市民们纷纷驻足询问,引起了市民的注意后,基于大部分群众对无偿献血的知识不是很了解,大学生志愿者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举起献血宣传牌,组成一支青春洋溢的队伍,穿梭在各个角落,发放献血知识手册,向群众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以及相关优惠政策。紧接着志愿者们开始张贴宣传海报,市民们仔细的阅读着海报上的内容,并与宣传人员进行交流,以加深了解。

也有不少市民以前就参加过无偿献血,当被问及参加无偿献血的原因时,人们的回答从“充实国家血库”、“贡献自己应有力量”到“利人利己”,各不相同。但如果稍加提炼,便可得到一个共识。正如一位热心人朴实的话语,“有些人因为缺少这点东西而失去生命,我献点可能对他们有用”。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就揭示了无偿献血的本质:献出一点爱心,增添一份关怀,挽救一个生命。

活动中,志愿者们的热情盖过了炎炎烈日,不停的走上前为过路行人和临街商铺里的人们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他们虽然汗流浃背,但一刻都有停止脚步。正如歌中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都变成美好的人间。”

涓涓鲜血争先献人间真情,炎炎赤日争先做文明驻马店人.让献血办医务人员动情,让我们深受感动.体现了驻马店市党员群众的高尚风格。“关爱生命,人人有责”这种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值得大家学习!

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调动了市民们参加义务献血的积极性,充分体现了本院系学生的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精神面貌,同时更为培养青年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感受到,无偿献血不仅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提升自我价值的过程,无偿献血,无尚光荣。

                                                  

本期编辑:尹孟迪  陈凯 张金磊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邮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电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