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驿城区简报第7期
日期:2015-07-11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62

黄淮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 7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5711

                                                                           

爱牙在行动,微笑每一天

— —黄淮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市民纪实活动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2015年全国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 11 日,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的三下乡参与者们配合驻马店口腔医院来到驿城区天中广场开展“三下乡”口腔义诊活动。

口腔健康是人的全身健康与生命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全身健康、提高生命质量、延长健康寿命、促进人类发展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是人类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之一,世界卫生组织也早已把口腔健康作为人体健康的十大标准之一。

活动开展前,各组负责人在开展地点发放宣传单页,扩大更多市民了解活动流程,更有助于活动开展。同时布置好会场,此后联系相关医生、护士按时到场。

义诊开展前给参与市民发放相关保健的知识,更好的了解口腔,关爱口腔。义诊活动,同时体现了驻马店市民的自身素质,大家没有因为炎热而乱插队,整个会场秩序很好,活动开展顺利。与义诊同时开展的是涂鸦知口腔活动,参与者画上自己对口腔认识的图画,会有小礼品发放。两个活动开展结束,组织市民投票选取图片优秀的三名,由院长颁发奖品。活动结束组织相关人员整理会场秩序及卫生。整个活动有人手拍照记录,便于事后媒体、网络宣传。

忙碌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两个小时的义诊活动结束了,前来义诊的市民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我们知道我们此次活动是值得的,他们都希望这样的义诊活动能够多组织几次。

本次活动的宣传范围比较广泛,而且形式比较丰富,使大家接触到更多的口腔保健的知识,借着义诊的机会向社区居民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更好地提升广大居民的口腔保健意识,增强口腔保健观念,让大家拥有健康的牙齿,享受幸福家庭,有效地维护口腔健康与公众真正掌握并使用之间建起的一座桥梁。同时提升口腔医院知名度及在市民心中的良好口碑,扩大影响力,同时吸引更多市民养成牙齿保护的习惯。也让我们学会真正的融入社会,在实践中成长,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服务社会,为需要的人送去更多的关爱。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口腔健康,对牙齿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对口腔保健也有了新的要求,当各种口腔疾病不断困扰人们的时候,口腔医学显得尤为重要。就拿人们最重视的面部修复说,一个人的容貌很重要,它不仅影响到我们的工作,学习,还会影响我们的心理,社交,甚至人生幸福,而口腔医学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运用各种先进技术和材料帮助患者修复面部,重塑形象。除此之外,口腔医学还治疗各种牙病,恢复牙齿功能,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注重口腔保健,拥有健康牙齿,享受幸福人生。

                                                      

本期编辑:买苏丹 张金磊  陈凯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邮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