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沙河店简报第四期
日期:2015-07-10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15

黄淮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4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5710

                                                                    

无偿献血,血浓情更浓

——记数学科学系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血液,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献血是爱,是关怀。为了让当地村民了解到献血的及时性与必要性,并激发社会人民爱的意识和无私奉献的品质,唤醒更多的爱心,710日,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的志愿者们配合驻马店市中心血站来到沙河店乡开展“三下乡”无偿献血知识宣传活动。

2015710日,数学科学系沙河店三下乡志愿队早早的到达的活动地点,在队长陈思展的组织下布置会场,并进行宣传前的准备工作。驻马店中心血站的工作者也在随后到达,经过简单的交流,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主要以展板和宣传页的形式举行,活动期间,基于群众长期以来面对于献血存在着误解或恐惧心理的情况,大学生志愿者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举起献血宣传牌,组成一支青春洋溢的队伍,穿梭在大街小巷,挨家挨户的发放献血知识手册,向乡村群众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以及相关优惠政策,引导群众到活动地点向工作人员询问详细情况,并做免费的身体检查,活动一开始,我们就能够感受到现场洋溢的热情,并且迅速被这种热情所感染。

活动现场,当地村民被展板上“无偿献血,血浓情更浓”等字样吸引,纷纷驻足观看。他们仔细阅读宣传板和宣传页上的内容,并与宣传人员进行交流以加深了解,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还为当地群众义务检查身体。经过宣传人员详细的介绍,大家了解到适量的献血不仅对身体无害,反而能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尤其对预防心脑血管病和减缓人的衰老有着积极作用。活动中,志愿者们的热情盖过了炎炎烈日,不停的走上前为过路行人和临街商铺里的人们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他们虽然汗流浃背,但一刻都未停止脚步。

这次“三下乡”活动,培养了大学生志愿者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服务意识,磨练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推广了基层卫生知识的宣传普及,不仅提高了镇民们对无偿献血的了解,更加增进了群众们对参加无偿献血的积极性。就是在这个给予的过程中,我们获得了自我价值的实现和满足。

                                                                                 

    本期编辑: 曹永申  薛园

    联系地址: 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话: 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