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沙河店简报第二期
日期:2015-07-09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66

黄淮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479

                                                               

  关爱口腔健康  我们从未停止

                            ——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暑期三下乡口腔义诊活动

夏日炎炎,酷暑已至,但都改变不了沙河店街头热闹高涨的氛围,原来这是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举行“三下乡”口腔义诊活动,为农村带去福音。驻马店市口腔医院作为数学系的合作单位,对此更是一致赞同,并且积极响应,经过最终的研究决定:由医院的部分医师与数学系参与“三下乡”活动的志愿者一同前往驻马店市沙河店为当地的留守儿童和村民举行此次义诊活动。

78日上午沙河店口腔义诊活动现场,来自口腔医院的医生先是开展了口腔健康检查义诊活动。活动中,驻马店口腔医院的医生认真的为每位孩子做口腔检查、填写个人资料表、免费建立口腔电子档案卡,意在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的口腔健康情况,使得口腔疾病能及时发现尽早就诊。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志愿者们在队长陈思展的带领下与当地群众分享了如何刷牙,如何挑选牙刷、牙膏的口腔健康小常识。

在活动中医生检查出来许多的龋病患者。据了解,龋病在波及牙本质深层之前,没有任何不适症状,患者也不易发现这样的小龋洞,只有定期检查,医生才能够发现浅龋和中龋,及时进行备洞充填;而且医生介绍定期检查可以将疾病控制或消灭在萌芽状态,如:铅中毒在牙龈的唇颊舌侧的边缘上,有宽一毫米左右的灰蓝色线条,麻疹的早期在口腔粘膜上出现科勃立克氏点等。所以常常可通过口腔健康检查,而发现全身性疾病。接下来医生就大家比较关心的青少年牙齿疑难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整个活动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情参与,吸引了众多村民带着孩子前来咨询就诊。

 

同时,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的志愿者还为大家发放口腔保健宣传小册子,提醒家长们注意青少年口腔保健的一些小细节。家长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口腔检活动受益匪浅,对孩子口腔健康的认识也有了很大提高。村民吴大伯说:“平时给孩子看牙都要专门跑到医院去,麻烦不说,还非常贵,而今天医生到家门口为孩子提供免费口腔检查,是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实惠,还让我们懂得了很多爱牙护牙的常识。”

 

本次活动不但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增强口腔保健观念,为广大人民群众带去口腔健康,为营造社区健康、和谐的环境带来便利。同时增强了黄淮学子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锻炼了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坚定了他们以后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信念。

                                              

本期编辑:曹永申  薛园  陈思展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