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一期
日期:2015-07-07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05

黄淮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

主办:数学科学系          201577

                                                               

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暑期三下乡活动

77日下午1500,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2015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区9号楼前举行,参加出征仪式活动的在场领导有系党总支书记刘德成,以及副书记侯亚林、学工办主任沈林、带队老师罗成广和王露老师等。仪式由学工办主任沈林主持18名社会实践志愿者参加。

又是一年七月,又是一年暑期实践,2015年的7月,正值我们伟大的共产党成立94周年。夏日炎炎,怎奈我们满怀青春与激昂的热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大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将我们学习到的科学文化知识与技能带给那些对知识充满渴望的同学,对他们的学习和人生产生动力和充满能量。同时,通过参加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在校大学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和认识。仪式上侯亚林书记首先宣读了《黄淮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学生广泛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意见》,对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他强调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注意事项,并一再叮嘱大家要注意安全,重视思路和方法,充分做好前期的储备工作和思想准备,做到计划周密;注重团队人员的分工合作,整合所学的知识和服务人群特点,策划最优的行动方案;在活动过程中,要善于挖掘包括访问对象、当地组织以及新闻媒体在内的各种资源。

随后,刘德成书记代表数学科学系向大家提出几点希望:

第一,希望带队老师和同学们一定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在实践过程中一定要计划周详,准备充分,严守纪律,服从指挥,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与实践地接收单位和学校有关部门保持密切的联系,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第二,希望大家把社会当作大课堂,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脚踏实地,勤思多问,努力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在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我们数学科学系大学生的自身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农民群众、服务社会;要大力传播科学技术文化,宣传和弘扬科学精神,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实践中提高自身素质,促进全面发展。

第三,希望大家要牢记敢于吃苦,不怕困难,有恒心,有毅力。团队成员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团结一心,努力用你们的智慧和汗水换取丰硕成果。

第四,希望大家无论身处何处,都要发扬黄淮学院的光荣传统和优良校风,自觉维护学校的声誉,以实际行动展现黄淮学院当代师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学校增光添彩!

第五,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实践机会,把实践锻炼作为丰富阅历、积累经验的加油站,作为施展才华,展示风采的大舞台,作为成长发展,实现理想的新起点;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过程中要增强安全意识,要做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要培养团队精神和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要虚心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希望大家高扬青春的旗帜,履行青春的承诺,以饱满的精神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激情澎湃的社会实践浪潮中去。

最后,刘德成书记宣布此次数学科学系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本次启动仪式到此结束,参加启动仪式的所有人员合影留念。

                                              

本 期 编 辑: 薛园  陈思展

报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 系 地 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邮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电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