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帕金森患者,远离帕金森疾病
日期:2015-04-11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48

据统计,当前我国的帕金森病患者总数超过200万,成为了继肿瘤、心脑血管病之后中老年人的“第三杀手”。帕金森病的发病率虽然日益增高,但帕金森病及帕金森综合征是可防可控的,及时就诊、规范化治疗是对抗帕金森病的关键。

411日,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自愿组织志愿者到驻马店市医院帮助帕金森病患者,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身负社会的责任,数学科学系的同学积极踊跃报名参与。志愿者们帮助患者们行走,帮他们按摩,并用语言对其进行安慰和辅导,让他们了解到帕金森综合征是可防可控的,鼓励他们不要对未来失去信心。

随后,志愿者们对神经内科主任进行了访问,他说道,人们对这种疾病的认知程度、就诊是否及时、患者是否遵医嘱进行必要的康复训练等都直接关系到帕金森病的治疗效果,所以提高大众对帕金森病的认知,做到早诊早治早预防,可以有效地避免或减少帕金森病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这次志愿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入的了解了帕金森综合征,也掌握了一些关于帕金森综合征的知识,这对我们未来健康的生活有着极大的积极影响。

撰稿:尹孟迪 审核:刘德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