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沙河店简报第十五期
日期:2014-07-15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77

黄淮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十五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4715

                                                                                            

 

伸出爱的双手  关爱留守儿童

——记数学科学系三下乡沙河店服务队活动

在我们的周围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出去打工,用勤劳和智慧获取家庭收入,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但他们的子女却留守在家,与父母相离。多少个日日夜夜他们呼唤和盼望着与父母团圆,而那天的到来总是那么迟,那么久。他们被称为“留守儿童”。

2014年7月10日,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三下乡志愿者协助中国移动公司在驻马店市沙河店镇开展了以“伸出爱的双手,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为当地留守儿童在炎热中带来了一些凉意。

我们的志愿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开始时由志愿者邓涛带领小朋友们在教室做“击鼓传花”的游戏,张世英小朋友被选中后,自愿上台唱了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台下的小朋友都非常积极,现场处处都洋溢着快乐的气息。还有崔嘉良小朋友为大家展示了扑克牌魔术,大家看了都拍手叫好。

接着,我们进行了心愿墙这一活动,我们分别向小朋友们发了心愿纸和笔,他们有的写的是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开开心心,有的写的自己的梦想是歌手等。他们认真埋头的样子,让我们想起了自己的童年梦想。从心愿上我们可以看到其实又很多留守儿童对自己父母不在身边这一事实都比较难过。

写完心愿后,我们让每个孩子用彩笔在海报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发给他们爱心礼物作为我们的心意。我们还设有“给爸爸妈妈打电话”的环节,这让在场的很多留守儿童都很高兴。因为平常爸爸妈妈打电话,都比较简短,小朋友们自己也没有给爸爸妈妈打过电话,这次的机会非常难得。在场的小朋友们大都表现了自己对爸爸妈妈的想念。当我们问到在场的小朋友菲菲时,她说,爸爸妈妈不在,她虽然有小伙伴玩,但是还是很想他们。

为了让孩子们从想爸爸妈妈的思念中走出来,我们和小朋友们玩起了游戏,老鹰捉小鸡。看着孩子们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我的心里也稍稍有了些许安慰。最后我们和孩子们和了影。活动结束后,每个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都得到了一份精美的小礼物,看到他们脸上的丝丝笑容,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因为我们知道,这个活动已经带给他们很多的乐趣。这样做,树立起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坚强信念。这是我们的最想要做到的。

 

 

 

                             

  本期编辑:杨青  邓涛    孟飞  

报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邮  编:463000    

邮   箱:E-mail:hhxytwxx@yahoo.com.cn

电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