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驿城区简报第16期
日期:2014-07-15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49

黄淮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6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4715

                                                          

义务支教进社区  帮助建设强中国

             ——记数学科学系暑期社会实践驿城区服务队义务支教

夏日炎炎,爱心暖暖。为了深入贯彻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精神,把理论和实际联系起来、为服务社会搭起一座桥梁;同时,也为社区的孩子们带来了温暖和快乐,为构建和谐社区贡献出一份自己的爱心和青春力量,2014714日在驿城区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暑期社会实践驿城区服务队展开了以“走进社区健身强中国”为主题的阳光体育支教活动。

2014年巴西世界杯(英语:2014 FIFA World Cup)是第20世界杯足球赛。比赛于20146月127月13南美洲国家巴西境内12座城市中的12座球场内举行。随着世界杯的进行,我们也开始了振兴体育的支教活动 。

此次支教活动从76日至8日共3天时间,课程设置涵盖了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各种趣味性课程。课程设置的宗旨是“寓教于乐、寓乐于学”,使参加活动的学生既能学到体育知识,又能过一个愉快的暑假。

在活动开始前,指导老师对我们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如何做好宣传工作?能不能收到学生?在大家心里都是个未知数,但大家从未退缩犹豫过,在我系指导老师胡兰丽的工作指示下,我系三下乡成员积极组织活动,对各项活动的各个流程进行严密的策划和人员安排,促使活动能够顺利的进行并圆满完成。最终经过大家讨论,决定从宣传页和宣传展板开始着手,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集思广益,在正式进行宣传的前一天完成了宣传展板。2014714号是正式宣传的第一天,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去搬桌子、展板的等,然后就是开始发宣传页,最后还设置了专门的报名地点。由于我们的辅导班主要是针对学校周边的学生,所以我们的宣传地点也就定在黄淮学院家属院。每当有行人驻留于展板前得时候,我们就主动上前解释我们这次的活动内容和意义。我们就这样在忙碌中坚持做完了一天的宣传工作,从宣传的情况看效果还算不错。从展板放在家属院门口开始,已有几名的学生及家长兴致勃勃的咨询支教活动的相关细则,想把孩子送到我们这里学一些知识。看到这,我们都信心满满的一定能搞好这次活动。

在体育支教活动的开展过程中,我系分层次,分阶段,有重点地开展了乒乓球、羽毛球等多种灵活多样的系列活动,使学生和居民喜闻乐见,强化了体育教育。

本次支教活动的举行,目的在于培养志愿者们的团队精神和吃苦耐劳的毅力,增强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奉献自己的爱心为社区的孩子们带去了知识和快乐,锻炼了自己,奉献了他人。

最后我们一定用自己的热心、真心、耐心、爱心,全力以赴投入到本次暑期支教活动当中去,以饱满的热情和负责任的态度,努力发挥自身“有朝气、有活力、思想新、肯奉献“的优势,全心全意的开展好本次支教活动,争取为社会做出更多的有意义的事情。

 

 

 

 

                      

 

本期编辑: 刘亚珍  胡淑珂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