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驿城区简报第12期
日期:2014-07-12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40

 

黄淮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12期

主办:黄淮学院共青团委员会                      20147月12日

                                                        

给“艾”加点爱

——数学科学系暑期社会实践驿城区小分队宣传艾滋知识

因为爱,希望绽放华彩;因为爱,能拨云见日未来永值得期待;因为爱,所有的生命才收获了圆满;因为爱,彼此无声依赖;因为爱,至少还有一个信念不会更改;因为爱,奇迹正在赶过来当今社会;因为爱,“艾”成为了爱。艾滋病已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到目前为止,全球已有超过2500万人死于艾滋病。虽然各国都在致力于降低艾滋病的感染率和死亡率,但是艾滋病的蔓延仍在加剧,而在我国尤为严重。艾滋病患者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然而还要承受艾滋病带来的心理阴影和周围人群异样的眼光。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及其家庭,消除歧视,需要我们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防治,提高广大市民的艾滋防范意识。

在系团总支的支持和领导下,20147月11日下午,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暑期社会实践驿城区小分队在天中广场展开了以“预防艾滋,关爱艾滋病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为了能够做好这次宣传活动积极主动查找防艾相关资料及知识,制定好条幅。76日下午活动当天,我们志愿者佩戴绣带在驻马店市区新世纪广场拉开写有“同心携手,遏制艾滋,共建和谐”的条幅进行艾滋病宣传活动,每当有市民经过或前来驻足,志愿者们都向市民讲解有关艾滋病的知识、如何进行防治艾滋病及纠正大家对艾滋病的错误认识;如艾滋病主要通过血液、性接触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所以和艾滋病人一起聊天吃饭、握手、甚至拥抱是不会传染艾滋病,让居民们了解更多的正确的艾滋病知识,提高广大市民防治艾滋病的意识。

相信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取得了一定成效。扩大了预防艾滋的宣传面,拓宽了大家对艾滋病知识的认识及了解。我们不仅向大家宣传了艾滋病及其相关的预防知识,还提高了大家的健康认知。但是在活动中我们也发现部分人对艾滋病的有关问题不理解,甚至采取回避态度,所以我们的宣传工作还有待深入加强。

艾滋病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们对疾病的无知,更可怕的是由无知而造成的歧视和排斥,最可怕的则是——无知致使许许多多人置身于被感染的危险边缘而不自知。此次活动,提高了公众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更有效地唤醒人们采取措施预防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更多的关注艾滋病,提高自己的防护意识,营造了防艾的良好社会氛围,得到了市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他们表示以后会了解更多地艾滋病预防措施,关注艾滋病患者,给予理解、关心,让不幸的人重温人间的温暖,让受伤的人重感社会的关怀!

预防艾滋病,你我共参与!

                           

   本期编辑:王婷婷  杨文静  胡淑珂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