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驿城区简报第10期
日期:2014-07-11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36

黄淮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0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4711

                                                          

    创建安全网络环境,靠你靠我靠大家

    ——黄淮学院暑期三下乡之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电脑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必不可少的东西,当然更多的和电脑相关的东西比如:网购,网络游戏等等都具有一些欺诈性的东西越来越多,文化较低的居民们很难辨别。2014710日,黄淮学院驿城区小分队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为绿化网络环境,营造和谐信息时代献出一份力。

今天我们满怀热情的来到了驿城区老街社区,这里是驿城区相对人员聚集较多的地区并且也是电脑用户很多的地区,志愿者们选择在这里做一个宣传网络安全的活动,希望能够提高居民对一些社区网络安全的防范意识,所谓防范于未然,做好防范工作,志愿者们主要宣传了关于防范的措施。

清晨我们扛着我们数学科学系的旗帜在社区里挨家挨户的做宣传,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却收到了不小的成果和一些居民的称赞。王大爷是社区里一位50多岁的老人平时也喜欢玩电脑,但是平时经常会受到一些不好的信息或者欺骗中奖的信息,他信以为真,我们对他讲了许多辨别真假的方法,为他的电脑做了一些清理安装了一些广告的拦截软件和其他一些绿色软件,老大爷非常高兴的说:这以后就不怕喽!我和大爷说不能不怕,您要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辨别真伪这样才能够有效的防治网络诈骗。大爷点头笑着说是啊!

此外我们还在街道住处张贴和宣传了一些相关知识,居民都纷纷过来观看,有几位老人说家里有电脑而且孩子经常玩,他们也不懂,希望能够学到一些知识能够不让孩子接触那些网络上的不好的东西,我听到之后非常感动老人们为了自己的孩子而要学习电脑知识的行为。让我想到了自己的父母和爷爷奶奶,更让我反思当年年少无知的沉迷游戏中,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他们,我们在社区里开设了一个计算机网络安全培训的课程,居民们都纷纷过来旁听,我们也非常认真地为他们讲解各种网络问题和网络游戏对孩子的危害!经过一下午的努力我们终于结束了本次活动,居民对网络知识安全也有了大致的了解。我们临走时居民们纷纷过来送水送吃的,大家都互相看看队友们并没有说什么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我们披着星光成群结伴,带着疲倦和欣慰还有那收获走回去。营造绿色和谐信息网络时代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网络社会和谐共建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合作,携手共进。

 

                                                          

   本期编辑:洪传威   胡淑珂  刘亚珍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