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驿城区简报第9期
日期:2014-07-10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68

黄淮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9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47月10日

                                                          

承载党文化  践行党精神

    ——记数学科学系暑期社会实践驿城区服务队合作发展联盟老党员与大学生经验交流会

岁月承载着历史的脚步,大地积奠了文明的精华。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3年的风风雨雨。高山仰首,大海扬波,大地溢满了新世纪的朝晖。在这百花争艳,风景怡人的季节,踏着时代节拍,穿越岁月时空,我们又走进火红的七月。七月,到处彩旗飘动,鲜花如海,笑语欢歌,我们伟大的党也迎来了她九十三岁的生日,这是一个激动人心、光荣而自豪的日子,这个日子将永远激荡在中华大地、将永远铭记在亿万人民的心头。忆往昔峥嵘岁月,百年史卷浸满了中国多少屈辱的泪,数十年的抗争又流尽了中华儿女多少沸腾的血。它是这样令人心潮激荡,它是这样令人信心倍增,它是这样令人充满希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感悟党的红色记忆,慰问关怀建国老党员,积极响应和号召大学生积极入党。7月5日下午,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驿城区暑假小分队积极开展了以 “大学生与合作发展联盟老党员经验交流会”为主题的活动。

7月5日下午,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志愿者小分队在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主任刘保仓、副书记侯亚林、副主任张振坤、学工办主任沈林及志愿者小分队带队老师胡兰丽带领下与老党员开了个见面会,在会上,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的领导与党员们进行了促膝交谈,志愿者们也不自觉的用笔记录下了他们峥嵘岁月下,红色的记忆。随后,志愿者们积极踊跃的向老党员们提出自己的问题,老党员们用他们的热情与耐心向志愿者们讲述着他们的人生经历,传授给志愿者们人生道路上的经验。他们用红色的足迹谱写了中华民族华丽篇章;他们用自己的无畏无惧著写了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精神丰碑;他们所具备的人格魅力是广大大学生学习的典范。

每一个民族都有一个传奇,而中华民族的传奇来自于令人惊敬仰中国共产党。翻开中国的历史,我们无一不对中国共产党充满感激与敬仰之情。93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需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领导中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于是,中国中国共产党就成了我们的成长,我们的成长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添彩!虽然今天的我们不需要经历战火的洗礼,但是我们有责任去践行党的精神,为党的一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活动志愿者们深刻的认识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新篇章的谱写是每一位青年学生的责任。“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老党员的鼓舞下,志愿者们任重而道远。秉承党的精神文化,践行党的精神内涵,发扬艰苦务实,谦虚谨慎优良品质是时代赋予青年学生们的责任与义务。

 

 

 

 

                           

本期编辑:杨文静   胡淑珂  刘亚珍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