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驿城区简报第8期
日期:2014-07-09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69

黄淮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8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379

                                                          

党的群众路线知识进社区 

             ——记数学科学系暑期社会实践驿城区服务队义务宣讲

为深入贯彻“从群众来,到群众去”党的群众精神,,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学生个人素质,实施先锋引领计划,把理论和实际联系起来、大力弘扬既与时俱进又一脉相承的党的精神,为服务社会搭起一座桥梁; 201479日,黄淮学院三下乡驿城区小分队在驿城区市区,开展了以“党的群众路线知识走进社区”为主题的义务宣讲活动。

开展学生党员“走进群众”活动,要求我们大学生有计划、有层次地走进基层、走进群众中间,实施基层联系工程,即结交良师益友、开展深入联系基层工作。通过“走进群众”活动,切实了解和掌握学生关心的热点、难点等问题,关心群众所想,了解群众所需。

小组队员首先是精心组织,突出本次宣讲主题,有针对地开展学习。二是要求小组人员丰富内容,实用具体。围绕社区实际生活,精心选择宣讲内容,挑取群众路线和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内容。三是形式多样,注重实效。面对其中遇到的困难,要积极面对解决,经过大家的一致讨论,决定从宣传页和宣传展板开始着手,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集思广益,在正式进行宣传的前一天完成了宣传展板。

201479日是正式宣传的第一天,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去搬桌子、展板的等,然后就是开始发宣传页,每当有行人驻留于展板前的时候,我们就主动上前解释我们这次的活动内容和意义。虽然有烈日残酷的炙烤,有匆忙的人们不太耐烦地表情,志愿者们仍一丝不苟的讲解着,未减丝毫的热情与耐心,这样坚持着,有几名群众兴致勃勃的前来咨询,并把他们的孩子送到我们这里来听一些知识,就这样在忙碌中志愿者们坚持做完了一天的宣讲工作,从宣讲的效果看还算不错,既达到志愿者们的宣讲计划,更充实了人们关于党知识的精神境界。

 

本次党的路线宣讲活动的举行,培养了志愿者们的团队精神和吃苦耐劳的毅力,增强社会实践能力,更加深入和贯彻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同时,也为社区的群众带来了知识和快乐,为构建和谐社区贡献出一份自己的爱心和青春力量,即锻炼了自己,又充实了他人。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心、真心、耐心、爱心,全力投入的行动来呼吁全社会人员共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本期编辑:张振    胡淑珂   刘亚珍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