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沙河店简报第十期
日期:2014-07-07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59

黄淮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十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4年7月7

                                                                                            

伫立国旗下    爱我大中华

       --记数学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青年爱国主义教育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组织工作计划的开展,向沙河店人民群众展现黄淮学子的精神面貌,2014年7月7日,数学科学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驻马店沙河店镇中心学校举行了升国旗仪式。沙河店镇中心学校的同学和团队全体成员及被邀嘉宾晁昭一爷爷贾老师一同参加了升旗仪式。

早晨5点30分数学科学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就早早地起床了。我们集体为沙河店镇中心小学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打扫。在打扫完校园之后,早晨6点,升旗仪式准时开始。护旗队迈着健硕的步伐走向旗台,在激昂的歌声中,那抹鲜红的国旗随风飘起。所有仰望红旗的人都神情庄重,雄壮的国歌点燃了当时在场所有人的爱国热情。他们庄严站立,满怀激昂,心怀崇敬,心潮澎湃。仰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那抹晨曦里熠熠生辉,随着地平线的上升而冉冉升起,此时的我们,浑身的热血不断加温,心脏的跳动不断加速,在红旗飘到最高点,我们微笑起来,看向红旗向我们展示的最美中华。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三下乡”带队老师关英子老师作了发言她从养成习惯和行为规范两方面进行了讲话。接着刘臣臣为大家讲述了七七事变的事迹,还带头喊出了“重温历史、勿忘国耻、牢记使命”的口号。最后,抗美援朝立过战功的晁爷爷对我们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员提出了他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继续秉承数学科学系的优良习性和勤奋务实的精神,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为将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要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加全民健生运动,全方位的发展自己。另外,晁爷爷要求我们,在自己做任何事情的时候,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并且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以国家的利益为重。

晁爷爷为我们黄淮学院提了首诗:

     《为黄淮学院赞》

     黄淮学子足风流,社会实践壮神州。

     男儿志兮天下事,梦圆中华壮志酬。

晁爷爷还赞扬了我们数学科学系的同学能吃苦耐劳,学风好,希望我们能够继续发扬这种精神。

 

 

 

此次的升旗仪式,激发了各位成员的热爱祖国的崇高情感,让我们为作为中国人而感到深深的自豪,进一步提高了数学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认识,提升了所有同学的感恩意识和爱国情怀。让爱国情结从小植根于心中,你会发现从小看到大的国旗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不断变得鲜活起来,你会越来越深的了解成为知国、爱国、立报国之志、学科技知识、践报国之行的人,是自己的当代使命。爱鲜红国旗,爱我中华,让我们肩负起当代的使命,朝着中国梦迈进。

 

 

 

 

 

                                                                                            

    本期编辑: 杨青

    报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邮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电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